眼前有飛蚊症應如何治療?

 
 


飛蚊症正式的名稱是“玻璃體混沌”或稱“玻璃體浮游物”。飛蚊症是眼睛毛病中很特別也相當普遍的一種,但大多數人不是對飛蚊症過於緊張,就是太過不放在心上。

飛蚊症的病徵是:患者眼前會出現黑點,並且會隨著眼球的轉動而飛來飛去,好像飛蚊一般,其形狀有圓形、橢圓形、點狀、線狀等。常見的情況是,當病人在看藍色天空、白色牆壁等較為亮麗的背景時,更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正常人注視白色物體或藍色的天空時,可發現眼前有飄動的小點狀或細絲浮游物,有時閉眼亦可看到,但客觀檢查卻不能發現任何玻璃體的病變,此種現象稱為生理性飛蚊症。一般認為是由於玻璃體皮質的細胞,或行走於視網膜血管內的血細胞,在視網膜上投影所致,無需治療。
 

一般可分為以下三種:先天性生理性飛蚊症;老年性生理性飛蚊症;近視性生理性飛蚊症。
 

調理方法

1 生理性飛蚊症被稱為“好蚊子”一般不用治療。

只要適當的休息,避免勞累,做到工作、休息要有規律,長時間用眼每隔一小時休息510分鐘,使用電腦時間不要過長,自我感覺不適時要暫停使用就會有所好轉。此外,多吃一些含碘的海產品和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等也會有所幫助。

2 提供營養成分直接作用眼部。由於藥物吸收作用,通過身體內部吸收足夠的養分滲入血液,微循環直接提供各種急需養分作用與眼部,另一部分養分和水分,直接通過皮膚表面吸收後滲透與眼部,直達眼睛病患部位;藥物的全身吸收作用可以是身體內部常年堆積的大量毒素通過腎臟和汗液及眼睛分泌物排除體外;另外,對身體各大臟器進行調節和啟動原動力,讓身體恢復年輕態,保持內分泌均衡協調!
 

生理性飛蚊症的治療

對於生理性飛蚊症的問題,想要找到好的治療方法,首先要瞭解為什麼會得飛蚊症,據臨床醫學統計,眼睛出現飛蚊症很多都是因為濕熱鬱蒸或痰濕內蘊,濁氣上泛,所以對於這樣的情況首先我們需要對身體內部的情況進行調理,現在的中醫療法是採用的中醫中藥的方式,調整人體臟腑功能進而改善體質,對於飛蚊症的治療療效顯著,而且在短期內可使黑影變淡甚至變無。

生理性飛蚊症怎麼治療?現在的中醫療法主治肝腎陰虧,對於飛蚊症的問題有很好的效果,而且中醫講究辨證論治,通過中醫的方式對五臟進行調理,可使身體氣血愈來愈充足,最好達到名目的效果。正是因為中醫以調理為主,主張從身體內部開始調理,而且沒有副作用,安全性也很高,所以才受到大家的關注。
 

注意事項

飛蚊症就是玻璃體混濁,很多人患上了此病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而且也沒有做好平時的護理工作。那麼飛蚊症注意事項的有哪些呢。

飛蚊症注意事項有很多,而對於出現玻璃體混濁的患者需要謹慎小心,同時一定要及時治療,因為有很多眼底疾病是因為玻璃體混濁而引起的。那麼 ,我們來看看玻璃體混濁注意事項是什麼。

1.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睛,避免形成近視。切忌"目不轉睛",自行注意頻密並完整的眨眼動作,經常眨眼可減少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時間,避免淚液蒸發。

2.不吹太久的空調, 避免座位上有氣流吹過,並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邊的濕度。

3.多吃各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多喝水對減輕眼睛乾燥也有幫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

5.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通常連續操作1小時,休息5-10分鐘。休息時可以看遠處或做眼保健操。

6.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螢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

7.調整螢光屏距離位置。建議距離為50-70釐米,而螢光屏應略低於眼水準位置10-20釐米,呈15-20度的下視角。因為角度及距離能降低對屈光的需求,減少眼球疲勞的幾率。

8.如果你本來淚水分泌較少,眼睛容易乾澀,在電腦前就不適合使用隱形眼鏡,要戴框架眼鏡。在電腦前佩戴隱形眼鏡的人,也最好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