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豐:要綻放與生俱來的天賦才華,你只需要這樣做





我記起約伯斯講過的一句話:“你熱愛做一件事,並且持之以恆的做下去,你在這個領域一定會成功。”
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地方:

第一,他的大腦沒有完成現代教育的格式化。

第二,他到印度修行了兩年,從高維空間下載資訊去綻放自己的自帶智慧。

天賦只有一種可以讓你獲得高維能量的滋養,叫——“替老天爺打工”。

01
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能量是有共性的,能量層次分人性-天性-靈性-神性。

天賦在天性這個層面,天賦是指與生俱來,帶著跟別人不一樣的,比較特殊的能量屬性,沿著這個能量屬性,他可能更容易和更高維度的能量關聯。

實際他往更高,得到的是靈性,靈是高維的意思,靈性指的是高維資訊,天賦是更容易跟靈性的東西關聯的。

我經常說一句話:“真正有天賦的人,實際誰都用不起。”但是這些人用他自己的天賦很容易在現實中成功,成功以後帶來的物質上的三維空間集結的能量很有可能成為他天賦的掛礙。

不是障礙,他可以發揮他的天賦在三維空間的價值,但是他借助天賦往高維提升,可能會因為他在三維空間的堆積產生掛礙。
天賦是一個臺階,更便利的臺階,天賦只有一種可以讓你獲得高維能量的滋養,叫——“替老天爺打工”。

02
當年我有一位老師,他曾經說過,他練的這套功法有不同層次。
第一層次,叫防病治病,對自己的;
第二層次,可以治病救人,可以利他。
最高層次,叫天使功。你可以做到心想事成,可以真的把很多能量調集到現實中,但是要記得一條,你要用天使功,必須要做的事情,必須得發願,用這個功能只能為老天爺打工,只能服務于自然,服務于眾生,而不能服務於自己。

所以我們把這個天賦話題一拓展,天賦確實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一些能力。

下面說一下我自己的感覺,我在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換了一個新班主任,那時候上學基本上只抓課堂紀律,不問教學效果。

那個時候不是很重視學習,班主任搞不定的時候,就跟大家說現在讓班長給大家講故事。
我那個時候就2個小時的給全班講故事,當天晚上我就回家看書,什麼《星火燎原》《紅旗飄飄》長征的故事,第二天早上就講,後來我發現把我的嘴皮子練出來了。

你知道嗎?我的嘴很厲害,我說話不帶髒字,我也不罵人,但是我說損話也能讓人難受得不得了。

這張嘴說什麼很重要,說不好就會傷人,所以這張嘴只能說我現在說的這些話,天天跟自己說求同尊異,去尊重別人,讚美,承認,這對自己很受益。我的天賦口才在那個時候就練出來了。
第二就是邏輯關係,邏輯對人來說也是一種天賦,我對邏輯非常敏感,我對語言也很敏感。我周圍的人說話稍微有一點語病,我馬上就能抓住。

我記得當年在農村和當地人吃飯喝酒的時候,基本上沒有一個人敢單獨和我喝酒,為什麼呢?

因為我耳朵靈,嘴皮子厲害,他跟我喝酒不能說錯話,但是他只要一張嘴就說錯話,因為我的邏輯可以告訴他:“你說話不能罵我,咱喝酒就喝酒,你幹嘛罵我,罰。”

他說,我為什麼罵你?我會告訴他,你怎麼罵我、怎麼罵我。這就是邏輯,最後邏輯變成了狡辯,我周圍的人知道我最會狡辯,狡辯其實就是邏輯的一種關聯,你可以去任意調侃邏輯。

其實從理論上來講這是兩個理論,因為一切能量一切資訊都會通過一個質點,你在這一個質點可以派生所有的邏輯,可以關聯所有的邏輯。

那這個邏輯你怎麼辦?一定是問你自己,所以我當時跟人講,我最大的樂趣是被挑戰、是被問問題。

因為當我發現這個問題出現的時候,如果當下回答不出來,這個問題會在一個小時進入我的意識。

我學禪宗以後,知道這叫“參話頭”,我們內在有所有事情的答案,所以這件事兒給了我一個鼓勵,就是所有的問題問自己。

03
有些朋友問我,劉老師你給我推薦幾本書。我告訴他,你這輩子最該讀懂的這本書就是你自己,你什麼時候開始遇到事,開始問自己,你什麼時候就有機會跟你內在的高維關聯了。

如果你遇到所有的事情去問外人,對不起,外邊的全是知識,你根本不可能跟你內在的智慧關聯。

向內觀,問自己,這可能也是我的天賦,但是我沒有刻意去堅持。邏輯這個東西,其實所有的東西都通道,沒有一件事情不通道。

我給自己總結了咒語,只要對方跟我說了他的一個觀點,第一時間我會回應他,你說的對;第二時間問我自己,他說的為什麼對?

就是在他的邏輯系統中怎麼和道關聯,前面他給了我一個悟道的機會,其實那個問題根本不是別人,是我投影出來,然後借他提出來的,周圍所有的問題其實都跟道可以關聯,這就是“法法通道,術術通道”。

這個道不在外邊,在自己內在。是你問自己這件事情在告訴我什麼?這件事讓我在悟道的方向怎麼去獲得內在的智慧。

我一個很多年的朋友說,劉豐最牛的地方是只要你敢說,我就敢信。
因為你的信也是建立在一種邏輯關係上的,你可以繞著讓你相信,很多人說如果你在和人爭論或辯論的時候,你要說服別人怎麼辦?我說你要說服別人這件事,從某種角度說,首先要看你站在哪個高度去說?

比如說我們要各自開一輛車,我要去這邊,你要去那邊。我腦子很清楚,去哪個地方很重要,開哪輛車不重要。我就知道在這個邏輯上,我要先下我的車,上你的車。

如果我上你的車就搶你的方向盤,咱倆准撞山上去了。你是駕駛員,我是乘客,你一開車我就開始喊:“你真笨,你不會開,你怎麼著。”我就找你麻煩,這時你會調動你所有的知識來證明你是對的,那就給自己找太大麻煩了。
如果我跟你說:“你好,你開的車好,你的駕駛技術也好,你開的方向也好,什麼都好。”你會發現,我是這個乘客中最理解你的人,這個時候就是我們一體一致的時候。

我就說:“那邊還有一個地方,到那個地方順便去看一看。”你說:“好咧。”這也是邏輯,對不對?

當你內在的目標足夠高遠的時候,上車的時候,車頭朝哪邊一點都不重要,就怕我們的目標太近,別人一腳油門就把我們拉過去了,那你就跟著人家去好地方了,還省心呢。

很多人老想說服別人,其實你說服別人一定要站在先理解別人的基礎上,當你真正知道他的價值,而且你比所有人對他的價值的認知都更好,都能讓他感受到你的真誠和理解的時候,你就可以說服他;因為他要去的地方不是沒有價值,他絕對有價值。

我們在做頂層戰略也是這樣。我們在三維空間中,我們看到所有事業成功的頂峰就是在那些已經成功的人身上,我們大家都是這麼去看、去模仿。

但是實際我們怎麼去看?
在邏輯上,我們從這裡到N維的事情我們都能看到,以這個邏輯,我們把目標定在這,基礎是在他的邏輯上制定目標,不是在自己的邏輯上制定。不是說你得下這個山頭,來我這個山頭,對不起,這絕對沒戲。你一定是充分認定他的邏輯的基礎上,再來說服他。

借我自己的經驗分享,天賦是我們悟道的臺階,我們用好它,它會帶我們走到最高的境界,到了一個你通透明澈的時候,就像你到山頂的時候,你看所有的道路都能理解,這叫一真一切真。

因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真,沒有那麼多的真,只有一個N維(N趨於無窮大)才是真,N-1維全是假,所有我們說天賦非常寶貴,每一個人能夠發現自己的天賦,真的非常的恭喜。

04
我記起約伯斯講過的一句話:“你熱愛做一件事,並且持之以恆的做下去,你在這個領域一定會成功。”

這也是我欣賞他的地方,有人說他完美主義,也正是有他對完美的執著,才有現在的蘋果手機和電腦。

說到約伯斯這個話題,跟你這個剛才講的天賦和才華非常能夠契合的是——約伯斯能夠成功的兩個非常重要的要素:

第一,他的大腦沒有完成現代教育的格式化。我們現代的教育在迅速的把人腦格式化,大批量培養工具,很多人的才華和天賦是被這種教育給扼殺了。
我講心理智慧,接觸很多孩子,這些孩子帶著天賦,孩子帶著與生俱來高維智慧,我們的家長不懂,人家是一顆老山參,根須特別值錢,我們拿刀子把人家削成了胡蘿蔔,不值錢了。

這種情況非常多,其實我們被修理自己不知道,所以我們修理孩子也不自覺。
實際上孩子身上帶著與生俱來的那些天賦非常寶貴,那叫童子功。

如果你們沒有保護好他的童子功的話,那他在現實中很可惜,很多孩子自閉,其實自閉的孩子是自我保護,你說這個孩子本來是一個人,但是被扔到動物群裡去了,你說能不自閉嗎,這些孩子維度高,其實有天分的孩子比我們三維空間的人的維度高,這是天賦。

帶著這個天賦,有了這個天命和帶著這個使命而來,但是一生下來,來到我們這個動物群裡,他害怕、恐懼,自我保護就自閉了,但是我們這幫人(動物)還要給他做手術,當病人來治,這很不合理。

天賦和才華需要從小被呵護。
我們的現代教育的本質應該是:持續的呵護和喚醒他與生俱來的高維智慧,讓他真正能在他生存的這個時空裡把他人生的價值體現出來,約伯斯是他自己明白,所以他沒有上完大學趕緊出來,保留了一片自由空間。

第二,他明白,他跑到印度修行了兩年。這兩年學會從高維空間下載資訊,禪定是什麼?禪定這些都是高維世界裡的。

蘋果公司最重要的是約伯斯的“禪室”,約伯斯在那裡直接下載跟高維空間連接,那相當於什麼呢?

我們現在在現實給大家搭一間迷宮,你往前走,如果你沒有走到死胡同,根本不知道自己走錯了,你沒有撞牆不知道自己走錯了。

但是如果我把迷宮放在這裡,你一定在沒有走到死胡同就知道自己走錯了。為什麼?因為你是從三維走這個二維。

我們現實在走一個三維的迷宮,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甚至不知道一出門會遇到誰,能跳到四維看一眼,對未來發生的事情就有直覺,所以成功人士最重要的一點是相信自己的直覺。

約伯斯是這麼理解的,他拿著手機對工程師說,我要這個手機上有這個那個功能。但是工程師對他說,對不起,老闆,這件事情在現代的科學技術還達不到。約伯斯說,你給我考慮一下,我找這件事情能做成的人來做。

這叫內聖外王,這種天賦是能引領這種發展的。

當然,天賦真正的目標是引領我們徹悟,不是僅僅停留在這個世界創造法的繁榮的。

為什麼?因為一維是一條線,你用一輩子的時間都抓不完這條線上的資訊,但是線外一點你永遠無法企及;二維是一個面,你用一生的時間去創造再多的二維的美景或美感,沒有用,因為面上的一點,你也永遠無法企及;
同樣,我們在三維空間創造再多的三維的繁榮,我們跟四維無緣。所以只有縱向的提升才有意義。

所以這些來自高維的關聯和直覺,實際上是讓我們嘗到一點點甜頭,知道那個空間的美妙,讓我們實現縱向提升,無掛礙的向縱向提升才是本能。

05
有句話說無財不養道,有很多人說是我掙足了錢我才能去修煉,這句話他理解錯了,“無財不養道”實際上是說沒有一分錢不是為了讓你來提升的,每一分錢都是讓你來提升縱向提升的,飛機裝滿黃金是飛不上天的,飛機裝滿燃料才能飛足夠的高度。

天賦跟才華只有用到縱向提升才叫用對地方,而且可以帶來你無窮無盡的喜悅,而且能夠引領你不斷的相信你內在本自具足,去驗證你本自具足,當你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你知道你的生命需要圓滿,你會關注天賦之外的那些短板。

我們知道一個木桶,最短的那一塊板決定它內在的容量,一般人一開始都是揚長避短,我把長板延長,可以不斷的往裡裝水,但是結果是什麼,會斜,斜到一定角度你會不敢鬆手,你會很緊張。

當你明白到這個程度的時候,因為你揚長避短目的是什麼?是讓你相信你本自具足,產生你對自己的信心。

這很重要,當你有了信心,你知道生命的意義不是讓你裝多少水,而是讓你能夠提升的時候,這個時候叫“改歸正”,你開始專注你的短板。

一般人不明白,在現實中找五行相生,讓自己活得舒服一點;
明白的人知道找的是五行相克,那個克的點才是你的短板,你能真正修到五行圓滿,你的生命才真正會昇華。

這叫地勢坤,君子厚德載物。你的三維空間能量和諧了,你才有提升的機會,才具備了提升的條件,這叫中庸。

所以天賦,在這裡我們要知道它的來龍去脈,怎麼用好這個天賦,怎麼去超越對天賦的執著,而真正讓自己內在圓滿。

約伯斯的這個故事引發了這個天賦的話題。

嘉賓分享


第一個落地點:回到對我們天賦才華的篤定和相信。
這些裡面劉豐老師在講到天賦才華成長的階梯,包括最初天賦才華指引我們成長的方向。

天賦才華是直接來自高維的力量,這份力量會是我們與生俱來的,你如何來駕馭自己和他人的天賦才華?

約伯斯真的是一個運用他人天賦才華的高手,高手中的高高手,因為他知道這些能夠活出天賦才華的天才是不會跟一般人合作的,天才只會和天才合作,約伯斯是一個活出極致的人,他是瞭解真正天賦才華運作的。

因為這群人是不會聽別人說什麼的。

真正在一個高維的、一個連結的狀態下運作,他們是自成次序的,不是靠別人來給他制定遊戲規則,這個遊戲規則是一種在更高維度形成的非常美麗的幾何圖案,而這種幾何圖案不是靠人力來執行的。

當然約伯斯的執著和控制欲也是世人皆知,我們必須得看到這是由三維世界的對沖的資訊。更大的一份力量的召喚來自他非常非常非非常的信任他的那一份指引。

我們先邁出這一步,在天賦才華這一點,我們與生俱來的工具、或稱之為生命中最好的陪伴、生命的原始的野火、或者是我們與生俱來騎著的那一匹原始的駿馬,我們要對它有一份認可和嘉許。

劉豐老師發現他從小一直喜歡而且擅長的是他的表達及他的邏輯。
所以現在此刻當下我們回望我們自己,更深的來到我們自己,我們從小到大,我們堅持並執著的是什麼?這份真的就是好喜歡,這份真的好放不下。
那天智利對我說她真的好喜歡做飯和把家裡面打掃得非常乾淨,她生命裡最享受的就是做飯,一家人吃她做的飯。
後來我們一碰撞,發現做飯真的是她的其中一個天賦才華,此刻這個是我們要去連結的。
如果我們今生不能夠讓我們天賦才華長出來,一顆種子,人類進化這麼幾百萬年,好不容易來到世間,還沒綻放又要拿回去種了,太可惜了。

沒有什麼事情,比我們對天賦才華的篤定和信任更重要的事情了。
  



第二點,我們的天賦才華如何長出來?
天賦才華也是雙向力的,這是一把野火來著,它既可以帶著你去天堂,它同時也可以帶著你去地獄。你進入到偏執裡面的時候,那可是無限的往下鑽,鑽下去可不得了,是一把毀滅之火。
我們運用一下另外一極,當我們嘗試一下也就不再害怕毀滅了,因為本身也沒有毀滅這回事兒。

劉豐老師剛才說到,這一份邏輯與解答是他與他的高級智慧、高維對話的最佳的方式,才開始他是為了辯論,而去尋找,但是慢慢就發現,一個問題拋過來,他就可以和他的高維去下載答案,劉豐老師也非常享受這一份跟高維連結。

哇,好美好!這個就是劉豐老師找到了他的一個回路,找到了他自己的智慧迴圈。
而我們也是這樣的,我們如何駕馭自己的天賦才華?如果駕馭你的天賦才華的是你的小我,那就不是掘地三尺,我們就來一次地心之旅。
如果是我們的高級智慧在駕馭天賦才華,當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約伯斯的,但你一定會成為一個讓你自己都好羡慕的你自己。
這些所有的天賦才華的指引,剛才劉豐老師講到的一句話“替天行道”我也很感動,就是說我們怎麼能在這個當下信任自己的直覺和連結,“老子就是這個品種”,“我現在就只允許自己就是這個品種了”。

真的會去相信我就想這樣做,我真的就想做這樣的事情,允許自己去做。

慢慢的越來越信任連結,慢慢的越來越信任當下、越來越信任我們自己把自己放在呼吸的背後,能夠去聆聽自己內在的一份連結,所有的答案都不去外在找尋,而是回到自己的內在。

去邁出這一步,真正的允許一個更高的力量來使用我們的天賦才華。

帶著我們往前走,真正達到一個我們自己的自我的滿足,自我的一份圓滿,來到一份愛滿則溢,滋養到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