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高維科學生命觀的具體體現

中醫是高維科學生命觀的具體體現

 



梁冬:大家好,歡迎收看生命這個節目,我是梁冬,梁某人,如果在若干期節目之前,你已經開始看我們這個節目的話,你可能會理解一個觀念:你的世界決定了你的世界觀,但同時你的世界觀也決定了你所看到的世界。因此,如果世界觀反過來作用於我們所看到的世界的話。你就能理解中醫和西醫因為有不同的世界觀,所以他們看到了不同的一個人的身體。劉豐老師也試圖用他的觀念去和我們分享他對於中醫的看法。不過在此,我必須要向您提醒,劉豐老師關於中醫的看法,也未必獲得了來自于中醫界本身的全部認同。


這個世界很可能就是由每一個人自己的網路世界看出來的角度來決定它真實的面貌。可能並不存在一個所有完全客觀獨立的世界。
話雖如此,我們仍然要有請劉豐老師和我們一起來分享他對於中醫的看法。我不一定完全認同你的說法,但是我捍衛你發言的權利。


劉豐:高維科學生命觀的具體體現,就是我們中醫的影子。所以為什麼它是打開傳統科學大門的一把鑰匙,因為它有實踐又有理論。它能夠把高維和三維在這個點上給融合起來,在中醫系統裡邊,大量地用到了高維智慧、高維實踐。但是我們要用三維的實踐方法去解讀它的時候很困難。 中醫是把整個宇宙能量當成一個綜合系統。它是按照五行的五種能量特徵分佈來進行綜合平衡,所以最終的平衡它是不帶副作用的。它是以整個能量平衡成的一個平衡的像,而達到一種健康的調治。中醫實際它在更大的宇宙空間裡面,它具有更完整的科學屬性。




我們看到的一切存在,都是能量相對平衡,我們才能看到它的像。


疾病是什麼呢?


它是不自然的能量平衡,也是一種存在。病灶是一種能看到的現象,治療就是把這個不自然的能量平衡把它打破了,恢復到自然的能量平衡當中。


劉豐:西醫它以症狀作為對治目標,如果這個症狀是個正弦能量特徵,它的對治是以一個反正弦波進行作用,這兩個波一遇到就抵消了,抵消以後症狀就沒有了。


但是,這個反正弦能量波也是不自然的能量平衡,它其他部分產生的是副作用。所以西醫給你一種藥的時候,它准告訴你這種藥會帶來什麼副作用,因為它對治的是症狀,而中醫不是。
天上的星是高維能量成三維像的焦點,實際還有一種焦點,那就是我們的穴位。




高維能量成身體像的成像的焦點,就是穴位。同一類能量焦點的連線其實就是經絡,而這個經絡跟星空是有對應關係的,所以有一本書叫《內證觀察筆記》,這就是我們老祖宗天人合一的邏輯,這也是宇宙全息的一種描述。


那這個怎麼理解呢?


這就是在焦點平面上做頻譜處理,就像我在這焦平面上放上光圈一樣,我可以加大縮小某一個光的通過量,來調製成像的平衡,所以等於在頻譜面上,做像的品質處理,它比我們在像上做這種能量平衡更合理,這就是中醫在經絡上治療的一種方式。






中醫還有一種更深層的方式,它可以在時空上做處理。


到第四維的能量分佈,它也符合五行能量分佈。每一個時段也是按照五行能量分佈的特徵在運化的,所以有一個概念叫子午流注也就是我對治身上一種什麼症狀,我的心肝脾肺腎的五行能量的分佈。我對治任何一個位置,它一定跟時空是相關聯的。在某一個時空、在某一個時間點上治療,它可以事半功倍。時間把握不對的話,它可能不但治不好,可能會把病搞得更麻煩,這就是子午流注的特點。


劉豐:另外中醫還有一個精妙的地方,它把縱向能量分佈跟橫向分佈的焦點找到。



高維能量跟三維能量投影成我們人這個像,即人出生那一刻就伴隨著高維資訊,就是我們所謂的八字通過八字就能知道這個人這輩子,什麼時候得什麼病,什麼時候遇到什麼人,甚至遇到什麼事。這是它從更高的維度,就能看到這個人一生的能量分佈關係,這是我們老祖宗的干支哲學。


所以很多中醫看病,先問一個八字,他通過這個八字就知道你在這個年齡這個時間點,大概該得什麼病了。


所以中醫有三個層次。


中醫中的下醫是只會用三維物質世界的方法治病,它現在根本比不過西醫,因為西醫對物質世界的窮盡的研究,它的範疇比現在中醫所能涉及的範疇要廣多了。因為中醫發生的那段時間,整個物質世界還沒有現在這麼豐盛,所以它沒有辦法像西醫這樣在現象上有效。





中醫中的中醫是超越三維,它可以用高維能量,運用高維的能量時空關係來解決三維問題了。這些人一定是修煉的人,他一定能夠把中醫的傳統理論裡面跟高維空間連接的干支哲學、子午流注活性地用到現實當下。


中醫中的上醫,上醫是對整個宇宙能量分佈、宇宙時空關係的整體性能感受與運化。


所以,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才是醫病的。


從這個格局上來看中醫,其實中醫並不應該、不需要在治病的這個層面去跟西醫拼。只是按照西醫的實踐,在知識傳授的方式學到的中醫,我們權且叫它西式中醫,在這個層次上學出來的中醫是超越不了西醫的。中醫的精髓完全是在人的修煉,與高維實踐連接的。沒有高維實踐,想當一個真正的好中醫是不可能的事情。


中醫本身實際是可以讓人不得病,讓人活得健康,在得病之前就讓人生活的狀態有所調整。西醫的局限在於,它是從三維為主,以現代科學的邏輯思維為主,是從三維往上發展,中醫是從N維往下發展,它是從天人合一往下發展的。


梁冬:當我們在討論這一些宇宙哲學呀、身體呀等等這些話題的時候呢,我會不期然的想到很多在市面上的各種大師,你知道我在採訪這些不同老師的時候,我在內在的世界觀是有一些矛盾的,我不知道我之前所受到的教育,和現在面臨他們時有這麼大的不同,我該如何去協調。





後來,我碰見了崔永元老師,他早期曾經有一度特別痛恨各種大師,然後跟司馬南一塊去打假,也發現中國的確有很多人是或有或無的騙子。但是,後來他的世界觀慢慢又改變了,因為他發現有很多東西,他也不能完全解釋,有些事情也不會馬上給出一個對或者是不對的判斷,他會等一等,看一看。


如果當你抱著一種等待和觀察的態度的時候,或許你就不會有那麼快的生出一種東西,這種東西就叫傲慢心和嗔恨心。所以一件事是對還是錯,真的很難以我們現有的智商去判斷,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最好的一種世界觀就是延遲判斷或許有某一天就懂了,就知道他原來說的是這個意思,或知道某句話是不充分、不全面的。


態度有些時候比你對這個事情的判斷要顯得更加重要,因為這種開放的態度,背後代表著你對於未知世界的敬畏,有了這種敬畏,你的傲慢心慢慢的就會化解了。

 

沒有留言: